独钓一江秋(中考弧长)

真是的写不出文来

苏王〔贺新春〕

墨魂设,主苏王苏无差cp向,伪全员,4k+,私设兰台,无逻辑,就单纯地想和斋里诸位过个年嘿嘿

同时在这里祝各位新春快乐,诸事顺遂!!!


enjoy : )

——


时值除夕。大街上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王安石看着眼神流连于街边摊恨不得把它们全尝个遍的苏轼,扶额叹息。带着这个吃货上街购置年货,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介甫,咱们暂且把年货这事搁一搁。你说我为了陪你来现世,连早饭都没顾得上吃多少,现在都什么时候了,咱们是不是该……嗯?你瞪我做什么?”苏轼显得十分无辜,眨巴着眼看着王安石,试图牵上他的手。


“大言不惭。”王安石甩开苏轼的爪子,依然快步行走着。


也不知道是谁在一大清早猛炫三碗饭后死缠烂打地求着闹着自己要一起去的。


“介甫不要这么无情嘛……我真的饿了……就耽搁一会,一小会儿,我吃饭很快的。”苏轼亮晶晶的眼睛盯着王安石,清亮的目光在他大红的官袍上撒个遍,最后停留在他线条凌厉的脸上。


王安石在心里翻个白眼。要命。


“那你自己找家饭店解决吧。”


“你不一起来吗?”


“无事。我不饿。况且事还没办完。”


苏轼撇撇嘴:“行吧。你办完事后到公园等我就行,到时候我帮你带份饭。想吃什么?”


“随便。”


“你这人啊真没意思,每次都是随便……”苏轼笑着打趣他。


“去吃你的饭吧。”


——

饭店厨房里升起的白雾让整个室内暖烘烘的。苏轼一进门,发尖处就凝出了小水珠。


“老板,要两份这个……粉汤,一份现吃一份打包。哦对了,打包那份不要香菜!”忽然想起王安石吃到香菜时总会皱皱眉。


“好嘞——”


交代完后,苏轼便百无聊赖地在手机上戳戳点点。还没等到王安石回他发的几十条消息,屏幕就弹出一条电量不足。


一摸身上,好巧不巧,充电宝没带。


完蛋,这可叫我怎么付账啊……苏轼在心里无声地呐喊着。


“叮咚,欢迎光临!”门铃忽然响起,一个女孩走进来。


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探出个头:“姑娘,这次吃点甚?”


“小碗馄饨。老样子,不要香菜。”女孩与老板似乎很相熟。


点好菜,女孩环顾四周,眼睛一亮。苏轼转头,愣住。


“子瞻——!!!”


“兰台——!!!”


一人一魂相认,激动得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


兰台的眼里仿佛放出了星星。她坐到苏轼对面,问出一连串问题:“子瞻,斋里现在怎么样?还好吧?介甫呢?”


“都挺不错的。大家都在准备过年,我们出来就是为了这个。介甫上街买年货去了,叫我一个魂来吃。兰台你不知道刚才我有多绝望,手机没电了还不带着充电宝……”苏轼的话唠属性被激活,上嘴唇碰下嘴唇叭叭叭地说个不停。


“既然这样,那今天这顿我请啦!”小姑娘颇为豪放地拍拍胸脯。


苏轼暗喜:“下次见面我请你吃最好吃的红烧肉!”


“那倒不必。”兰台摆摆手。


“兰台在现世怎么样?记得倒数第二次见你你还在发烧……也是,都过了这么久了……”苏轼絮絮叨叨地说着:“那天你回去后有没有想过我呀?”


“怎么可能没想嘛,四十三找到了吗?”兰台的眼神忽然一暗。她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兰台。


“要是找到了我们也不用出来了……没事的,你在大家心里永远是兰台!”苏轼笑着拍拍兰台的背:“大过年的咱也不要伤春悲秋,东坡哥哥带你去游乐园玩呀!”


“不是还有介甫吗?”


“放心,王Jeff影响不了我的进程。到时候啊我就这样这样再那样……”


“两位,你们的馄饨和粉汤——”


热腾腾的饭被端上来,兰台说了声谢谢,又对苏轼道:“尝尝,这家我经常来,他们家的粉汤还挺不错的。”


“#@&¥……是挺不错的……”苏轼嘴里嚼着粉,含混不清地说话。


“慢点吃别给噎住了……”


——

苏轼走后,王安石就独自走在街上。到处是结伴的人群,他一个魂走着,显得有点突兀。


这次本就是为了查漏补缺出来再看看有没有需要的东西购买,所以王安石转了一圈后也没买到什么。拿出手机想催催小畜生,却等不到他回消息。


估计是手机没电了吧。王安石摸摸口袋里的两个充电宝,这个不长心的。


看看时间,似乎也不早了,那就去公园等着吧。


坐在枯树下的长椅上,王安石少有地放松。一直到出蓝桥春雪前他都在工作,休息的时间少之又少。


嗯,所以斋主才会劝他和苏轼一起出来吧。


隐约有些困了。王安石嗑上眼睛。


无端地想起大约在一百多年前,自己也是在这个公园所处的地方过的年。那时候,还不知道乱成什么样了呢。上个月监督兰台上网课,正好赶上老师在讲近代史,看看给小姑娘气得……


哦,又想到兰台了啊。


听着耳边杂乱的人声,王安石的嘴角竟有了一丝笑意。如今人们可以安安心心地上街,没有性命之忧,也不会愁吃穿住行,时代变化可真大。


自己那个年代,这里又是什么样的来着?


罢了,记不清了。成为墨魂也有近千把年了,好多细微的小事都已经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了。按苏子瞻那家伙的话,要是什么事都记在心里,那岂不是要累死。


苏子瞻……他究竟快好了没?!


“Jeff——”熟悉的声音随着脚步声的变化而变化:“Jeff,你猜我看到了谁?”


“你还知道来找我……兰台?”王安石一愣,定睛一看,还真是。


“介甫——!”兰台用以前绝对不敢用的语气唤了他一声。


“在现世怎么样?可有好好学习?”


“当然!这大过年的,咱也不提这些,带着兰台好好玩一会怎么样!”苏轼抢着回答。


王安石随即瞪苏轼一眼,但过了一会又点点头。


“下不为例。”


“介甫好唉!!!”苏轼说着就想往他身上蹭,结果自然是被拍开,再荣获一句“小畜生”。


——

不久后,两魂一人顺利到达游乐场。


苏轼像没见过世面似的扯着兰台到处乱窜,王安石一直在后面跟着他,却摆出一副不认识他的样子。


看到路边有人卖棉花糖,苏轼便过去买了三个。把一个递给兰台后,王安石警觉地看着他手里那团粉红色的不明絮状固体:“我可不吃这东西。”


“给王大相公换换口味嘛。”苏轼不由分说地将棉花糖塞到王安石的嘴里:“怎么样?甜吧!”


王安石一阵无语,却也没把那玩意取出来扔掉,由着苏轼笑眯眯地擦掉他嘴角沾上的糖。


苏轼咬了一大口棉花糖,目光四处游荡,忽然发现了什么:“唉兰台你看那个,肯定好玩!”


兰台寻声望去,是个装扮得阴森恐怖的鬼屋。


“去看看!”苏轼牵着王安石,还不忘招呼着兰台跟上他。


“别,子瞻,你确定你不害怕?”兰台看着鬼屋门口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漆漆,心里发怵。


“嘿嘿,跟好你东坡哥哥我,咱们仨勇闯鬼屋喽!”苏轼挥舞着吃完的棉花糖棍,向前进发。


王安石默默地别过头去,不看旁边出来春游的小学生苏轼同学兴奋地拉着他的手把它们甩得老高。


买好票,苏轼却站在门口不动了。兰台站在他后面扯着他的袖子:“子瞻你,你倒是进去啊?”


苏轼咽咽口水:“走!向鬼屋进军!”


本来是苏轼领头,兰台次之,王安石在最后面的。可后来苏轼越走越慢,成了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动。


忽然前面出现一张鬼脸,苏轼马上发出噪音落荒而逃到王安石背后:“呃啊啊啊啊啊啊介甫救我救我!!!那里有鬼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啊啊啊啊啊啊子瞻你叫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妈呀——!!”兰台本来也不想喊出来,可苏轼毫无征兆地叫声吓了她一跳,又被推到了最前面直接与鬼脸对决,视觉与听觉的双重冲击搞得她腿都有点发软。


妈的,太惊悚了。兰台也躲到了苏王二人后面,在心里不由得爆一句粗口。


旁边又冒出一只露着白骨的手,苏轼吓得不轻,死死地抱住王安石大声叫喊着,那声音响彻鬼屋,似乎要把房子给掀起来。


王安石暗骂一句小畜生,想把苏轼抱着他的手给扒拉下来,奈何他抱得太紧实在扒不动。


“介介甫你,你走啊啊啊啊啊啊啊——!”苏轼感觉什么拽了他一下,被吓得声音发颤:“兰台你别别别别,别扯我衣服……”


“……你这样抱住我,怎么走得动?”王安石没好气地道,同时试图拍掉腰间的手。


苏轼才抱得松了些。


总的来说,鬼屋的恐怖氛围营造得还不错。走几步就会出现点什么,四周一直环绕着鬼哭狼嚎,还有……苏子瞻和兰台互相吓唬此起彼伏的叫声。


王安石想加快脚步赶紧离开这里,他被吵得耳膜发疼,可苏轼往往会再次紧张地抱紧他:“别走这么快……”


等两魂一人走出鬼屋,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


“你可以下来了吧?”


苏轼这才从人身上下来,看着脸黑的王安石笑嘻嘻地耍了两句嘴皮子。


真是人,额不魂菜瘾大。兰台在心里默念。但她没说出来。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苏轼明明害怕还非要到处挑战什么跳楼机、海盗船之类的,好在多数时候会被兰台拦住或者被王安石瞪回来。


就这样,苏轼扯着他俩疯玩了一下午。


从过山车上下来,王安石面无表情地给吐得一塌糊涂的苏轼递过去卫生纸。兰台晕晕乎乎地坐在路边长椅上缓了缓,一看表,七点四十了。


“好快啊。”她感慨。


“咳咳咳……什么好快?”苏轼顺顺气,问道。


兰台垂下眸来,周围已是灯火阑珊,看不清她的脸:“我想,我该回去了。”


两魂一人陷入短暂的沉默。


“没事没事,好不容易碰到你,我们陪你过这个年吧!”苏轼率先打破平静。


“可是……”斋里还有大家。


“无事。大家会理解的。”王安石颔首。


“好啦,咱们去吃晚饭吧。哦对了——”苏轼忽然感受到了什么,一旁的王安石也面露惊讶。苏轼眼睛一亮:“兰台你试试,还能不能与博山炉建立联系——”


蓝桥春雪,居然恢复正常了。


——

再次踏上蓝桥春雪,穿过层层迷雾,墨痕斋渐渐呈现在眼前。


兰台首先看清的,是元稹和白居易。杜甫站在旁边微微笑着,李白腰间插着剑,依然在和一众酒魂打嘴炮争酒喝。苏辙抱着游戏机靠着苏洵正和李清照激情对决,刘禹锡伸长了脖子试图窥屏。柳宗元笑了笑,给某只旅行青蛙围上围巾,回过头来和韩愈谈论着什么。陆游抱臂看着菟菟再次扇飞辛弃疾,黄庭坚捧着博山炉安静地坐在贺知章的懒人沙发上,与晏殊一并看着晏几道写生。王维收起琴来,接过柳永的吉他轻轻拨弦,孟浩然侧耳倾听。王昌龄喝一口酒,回头看到岑参在小本本上记录着什么。曾巩似乎是去整理天一阁了,此时有些着急地赶来,抱着歉意地对大家笑笑。巡逻的高适发现了蓝桥春雪上的人影,一个飞奔快速地驰向她,像一只大号二哈:“兰台——”


“兰台,欢迎回家。”杜甫温和道。


“欢迎回家——”


兰台的眼眶红了。


随后苏轼牵着王安石,笑嘻嘻地走过来:“感谢各位的良苦用心啦!”


“欢迎回家,墨痕斋小四十二。”王安石的神色温和了许多。


兰台已经泣不成声。


刘禹锡过来拍拍她的背:“大过年的,兰台就不哭啦,哭了就不好看了。走,咱们去包饺子!”


擀好的饺子皮经过众人的手变成形态各异的饺子。元白二人有说有笑地包着。看着苏轼手里的比自己圆润,王安石奇怪的胜负欲涌上心头,两个近千把岁的魂此刻幼稚地争着谁又快又好。刘禹锡总是试图往馅里包点别的什么,但每次都被魂们拦下。杜甫认真地捏好一只饺子,李白埋伏在高适后面,趁其不注意就偷走一个,得意地向别魂炫耀自己包了这么多。


待到热腾腾的饺子出锅,旧年已经接近尾声。贺知章实在忍不住了,把新酿的屠苏酒也提了出来。大家各自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看着沈括点燃烟花。


十!

九!

八!

七!

六!

五!

四!

三!

二!

一!


咔嚓,相机把这一刻的时间记录。


——

“祝墨痕斋中的诸位,新春快乐!!!”


“哎哎哎太白你别抢我酒喝——”


“我酿的,怎么,我喝一口还不成?”


“不就是拔你根毛吗至于这样嗷嗷嗷嗷嗷——”


“这饺子绝对是咱王总包的,都露馅了。”


“……”


“明明就是嘛,你瞪我做什么。”


“子瞻,莫要与他计较。”


“介卿别生气,这饺子确是很不错的。”


“永叔啊,这次的稿交了没有?”


“……咳,老师,大过年的就不用谈这个了吧……”


“刘梦得,下次我绝对不会带你打游戏了!”


“别啊易安,再给我次机会……”


“愿微之来年的魂力,可以与紫薇再亲和些。”


“哈哈。”


“好啦,太白你莫要与贺监争了。”


“唉,菟菟不吃饺子吗?”


“务观,它只是一只猫啊……”


……


真热闹啊。


兰台往嘴里塞一只饺子,笑了。


这样,真好。






—The end—

癸卯年正月初一



谢谢你看到这里!!

不过我家楼下卖的粉汤真的很好吃(什

最后再次祝同僚们和斋里的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红包拿到手软!!!

(๑•ᴗ•๑)♡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